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重点大学本科生就业签约率已逾九成

http://edu.sina.com.cn 2000/07/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名牌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吃香!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本市重点大学本科生的就业签约率均已达到90%以上,就业形势明显好于往年,名牌效应进一步凸现。

  研究生的形势更为看好,复旦大学的研究生就业签约率达到了99%,上海交大接近100%。

  面对就业市场上名牌效应的凸现,复旦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夏科家认为,这与上海近年来产业结构调整后,日益向高新技术发展,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有很大的关系。重点大学本身的生源质量就比较高,加上学校条件相对较好,同学间相互竞争比较激烈,培养的毕业生相对素质就高一些,因而比较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而上海交大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费毓芳则认为比较完善的毕业生就业服务也是重点大学就业签约率提高的一个重要原因。上海交大不仅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工作分开进行,便于管理,还设立了两个专门的就业网,一有就业信息,马上上网,让学生在第一时间了解信息。

  其次,今年在就业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热点也促成了重点大学就业签约率的提高。本科毕业生报考研究生的人数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其中重点大学本科生参加考研人数接近毕业生总数的三分之一,有的达到了一半,研究生录取人数达到毕业生总数的20%左右。

  此外,要求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人数增多。复旦和交大有不少学生明确提出了自主创业的要求,并确定了创业项目,开始创办公司。而一些新兴领域如网站的出现,也吸纳了不少重点大学的学生。据统计,光复旦大学就有5%的毕业生进了网站等新兴行业工作。




 相关链接
云南制定不包分配的毕业生就业落户方法 (2000/07/06 11:24)
《城市心情》停播 袁鸣选择“再就业” (2000/07/04 14:08)
沪上高校出现奇怪一幕 部分毕业生拒绝就业 (2000/07/04 11:02)
大学生就业不应有专业限制 (2000/07/03 11:1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