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日高考总动员

http://edu.sina.com.cn 2000/07/06  北京晚报

  北京5.6万余名高考生明天就要走上考场,考试前一天,天气如何?考点周围的 交通、环境如何?考场内外的最后准备都就绪了吗?

  考场全部贴上封条

  今年全市设置了77个高考考点,为给考生一定相对舒适的应考环境,今年西城区 的所有考场都为考生准备了电扇。据市招办的同志介绍,所有的考点都准备了小药箱 和值班大夫。记者在广渠门中学看到,学校老师们正准备为明天的考生熬绿豆汤。北 京二中今年还特意为陪考的家长开设了休息室。

  今天全市所有的监考老师都在指定的地点接受考前培训,以便正确处理考场上的 突发事件。记者发现监考程序非常细,诸如几点几分监考老师到考场打开门窗都有规 定。市招办还为所有的监考人员印制了监考员手册,对考场出现的32种偶发事情的处 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规定。

  环保执法队今晚不睡觉

  为了所有考生今晚睡个踏实觉,今天环保监察人员晚9时到明晨将分赴各个施工 工地,现场督察夜间施工情况。市环保局工作员告诉记者,晚上10时后所有工地都不 能扰民,中午休息时间也不能施工。这三天,环保局和建委要严查。

  高考三天天气适宜

  气象部门今天发布的最新消息说,高考三天的最高气温在29℃至33℃,最底气温 在21℃至23℃,由于雨后空气湿度增大,会使人感到闷热,考生和家长要做好防暑和 防雨准备。高考三天具体的天气如下。7日:晴转多云;8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9 日:阴间多云,有雷阵雨。

  高考通行证一路绿灯

  今天记者从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从今天起,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在考点地区增派 警力,加强对高考点周边地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确保高考期间交通畅通。

  值勤民警告诉记者,高考通行证已经启用,持此证件的运卷车辆不受单禁行线限 制。持证车辆如发生事故,交通部门承诺在保证试卷绝对安全、保密的前提下,准时 送到考场。考生的准考证在紧急的情况下,也是最好的通行证,值勤民警将为求助的 考生提供帮助。

  首汽为考生免费乘车

  今天从首汽集团获悉,高考三天,今年的应届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首汽集团 所属各运营分公司的出租。

  市出租汽车调度中心的订车电话是68373399,今天起10个接线员将负责高考生的 用车情况,他们提醒电话订车的高考学生,尽量提前预约,留出半小时以上的富裕, 另外要讲清家里的详细位置和特殊标志,以免司机找不到考生而耽误了考试。

  控制记者进考场

  从明天开始,我们的考生走进考场的同时,各级领导都可能要到考点慰问考生和 监考老师,一位考点的老师告诉记者,各级领导的关心不可少,但领导视察考点时尽 量不要在考试期间走进考场,随从人员尽量减少,脚步放轻,不要把关心和爱护变成 考生的负担。今天市招办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今年对进入考点采访的记者进行了 控制,今年办理采访证件都要凭单位的介绍信登记办理。他同时提醒记者朋友们,考 场上不能使用闪光灯。

  感受高三最后时刻

  尽管高考的气息已经弥漫了整个校园,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学生们似乎还很沉 着。昨天距晚自习还有半小时,女生们正在吃晚饭:方便面和黄瓜。“我们不太紧 张,爸爸妈妈比我们紧张多了。”刘芳说,她仔细地洗着水盆里的西瓜,这是她爸爸 刚刚送来的,爸爸来一次要骑两个小时的车。游霞的妈妈此时正坐在女儿身边,看着 女儿背英文。她是一周前专程从四川绵阳赶来的,为了能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给女儿 鼓劲儿,她住在一家旅馆的地下职工宿舍里。“我要陪她直到填完志愿,然后一起回 家。”游霞的爸爸是北京的知青,现在在绵阳工作,游霞从上初一就开始独自在北京 求学。“孩子自己在北京6年了,现在要高考了,我一定得来陪陪她。”妈妈说, “我想让她回四川读大学。”高考使这些孩子感受到的不仅有拼搏的紧张还有沉甸甸 的爱。

  男生宿舍里,班主任李雅东老师正在叮嘱学生:“王智杰,你做题不要图快,两 小时的题别忙着一个小时多就做完。想考北大生物系做题正确率要高。”“王成龙, 你要注意别粗心。”这个想进北大医学部学临床的孩子马上说:“我会注意的,但希 望考上以后大家少来找我。”宿舍里响起一片笑声。

  每间宿舍桌子上都放着照完不久的毕业照,一张张年轻的笑脸,记载着青春的阳 光。女生的毕业照小心地用塑纸封着,背面是同学们五花八门的签名。空气中已经有 了淡淡的离愁。王征说:“我还没签名呢,现在顾不上了。等考完了,我要给每个同 学签一份。”“我考完了要和同学出去玩。”刘佳说。刘芳的理想更简单:“考完 了,我要狠狠睡一觉。”一切现在可望而不可及的美好愿望都寄托在考试之后:7月9 日,解放的日子。

  马东军他们宿舍的两箱矿泉水还没有开封,是温特莱酒店给孩子们送的。“我们 到最需要的时候再喝。7日、8日、9日。”他们更希望能高高兴兴地去参加温特莱为 他们举办的庆功会,那是在8月,他们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后。冯瑞 李莉 侯振威 杨国平




 相关链接
南京市为高考保驾 向考生祝福 (2000/07/06 16:27)
高三老师提醒考生谨防“考试病” (2000/07/06 16:13)
考生:请勿带“机”入场 (2000/07/06 15:33)
“红色炸弹”骚扰 考生不胜其烦 (2000/07/06 15:31)
仅有一成考生体检完全合格 (2000/07/06 14:26)
考生违犯过哪些规定,不能报考? (2000/07/06 14:10)
考生患病有急诊“特别通道” (2000/07/06 10:56)
高教科长敞开大口“吃”考生 (2000/07/06 10:56)
提醒考生考前细查各项准备 (2000/07/06 10:3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