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388万人今天参加高考

http://edu.sina.com.cn 2000/07/07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六日电 连日来,此间传媒的热点是高考。“高考总动员”的字样频频出现。来自教育部的消息,今年中国各地将有三百八十八点五万考生参加七月七、八、九三日进行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四十八点五万。

  目前,全国本专科招生计划为二百零四万人,预计今年全国平均录取率为百分之五十二点五。与去年相比,今年西部省份报名人数、招生计划和录取率增幅均将超过去年。

  在三百八十八点五万考生中,男生为二百二十八点八万人,占考生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九。应届高中毕业生为二百八十九点三万人,占百分之七十四。其中报考理工类的考生为二百三十九点七万人,占百分之六十二。

  教育部今天再次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进一步加强对全国教育统一考试的组织领导,强化考务管理,严肃考场纪律,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面对北京五点六万多名考生,有关部门已从各方面提供方便。环保监察人员在考试前夕将现场督察各施工工地夜间施工情况,杜绝噪音。气象部门随时发布最新消息。交通管理部门为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开绿灯。一家最大的的士公司在高考三天内为考生提供免费服务。七十七个考点周围的酒店、宾馆为考生提供优惠住宿、休息的服务。十七辆“氧吧车”将开赴考点。各大网站相继开辟了不同的高考专栏,还有网络公司准备到考场外为焦急等待的家长们送水以表示关怀。




 相关链接
记者行动:高考前夕暗访北京考场 (2000/07/06 21:34)
高考作文大回顾 (2000/07/06 17:48)
高考新规:拒绝中途上厕所 (2000/07/06 17:46)
高考期间安排好考生午餐午休 (2000/07/06 17:43)
高考填报志愿特别提醒 (2000/07/06 17:33)
营养专家开出高考“菜谱” (2000/07/06 17:28)
考前心态实录--走进高考学生家 (2000/07/06 17:13)
今日高考总动员 (2000/07/06 16:58)
南京市为高考保驾 向考生祝福 (2000/07/06 16:2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