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关注高考:父母陪考四要六不要

http://edu.sina.com.cn 2000/07/07 

  7月7日、8日、9日3天,大多数父母想陪在孩子左右,这是对的,如果孩子不是非常不愿意父母在他(她)身边,最好陪他(她)去考场,原因如下:

  一。可以帮助孩子拿一些路上需要而不必带进考场的东西,比如伞、饮料等物品。

  二。万一发生堵车、落东西等突发事件,可以帮助孩子及时正确地加以处理。

  三。如果考场离家很远,中午可以帮助孩子找到合适的就餐地点和休息场所。

  四。可以和孩子进行必要的交流,帮他(她)减轻心理压力。

  但是,家长陪同去考场,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为孩子准备两块手帕,一块干的用来擦汗,一块湿的用来降温。

  二。不要孩子一出考场就问他考得怎么样,这会加深孩子的烦躁和不安感。

  三。切记不要告诉孩子你已在场外得到的正确答案,也不要对孩子说诸如“人家说那道题那样答更贴切”一类的话,此时这一切对他毫无帮助,反而会加重他的负担。

  四。注意聆听孩子的话,仔细观察他的反应,及时给予鼓励和劝慰。要知道,这个时候只有鼓励才是有意义的。

  五。尽量少跟孩子说话,以免他(她)心绪烦躁或分散注意力。如果说,也只能谈下一门考试的事。

  六。吃饭时,如果他(她)对某个菜表示拒绝时,不要勉强或与其讲道理。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