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思维也是丰富多彩的”--专家教师评作文

http://edu.sina.com.cn 2000/07/08  光明日报

  答案是丰富多彩的”,思维也是丰富多彩的

  本报武夷山市7月7日电:(记者高建进)风景秀丽的武夷山市今天以宜人的气候迎接高考第一天的来临。11点30分语文考试刚结束,记者就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的形式、特点及创新之处等问题采访了武夷山市一中的高级教师张耀捷、一级教师陆绪玉。他们认为,今年以《丰富多彩》为主题的话题作文,重在考测考生在日常生活中的观察、思考、总结能力,让每个考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表达作文的素材,有利于展示考生丰富多彩的思维。

  陆绪玉认为,该作文具备较宽广的表现形式与内容,但要体现创新与深度,就要依靠学生的感悟、分析与综合能力。张耀捷认为,该话题作文的题目与材料易懂,适合各种学生作答,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表现自己丰富多彩个性与能力的机会,但要写深写透,却要求学生要善于观察生活、洞察社会,做生活的有心人。可以说是对考生接触了解生活与社会的综合测试,体现了选拔人才这一高考的基本原则。

  《丰富多彩》的话题带来的必定是考生丰富多彩的应答。两位老师对如何应题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比如,每个人虽然岗位不同,但只要努力工作,其对社会的贡献却是相同的,并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社会。又比如对“家”的理解,有小家庭,有社会大家庭,还可以站在地球村的高度,结合当前的一些热点问题,对家庭关系、社会关系、国与国关系作出分析、议论与期待。




 相关链接
考生谈作文:一旦找到感觉,倒也挺容易 (2000/07/08 10:13)
近10年高考作文题一览表 (2000/07/08 10:08)
2000年高考语文作文试题(上海) (2000/07/07 16:21)
特级教师评今年高考作文 (2000/07/07 15:30)
2000年高考语文作文试题(上海) (2000/07/07 14:2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