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家长投诉:飞机起降干扰了考生

http://edu.sina.com.cn 2000/07/08  羊城晚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伟庆通讯员伍庆禄)从昨天开始,由广州市环保局、建委、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监察执法队对市内各考场进行监督,以防噪音干扰考试的事情发生。昨天各考场情况良好,但广雅中学遭到家长投诉。

  早上8时30分,执法队来到广州市六中,发现原来正在校门外施工的地铁站已停工。8时45分高考预备铃响后,环保部门在学校操场上测得的数据是54分贝左右,低于标准的60分贝。

  执法人员随后来到南武中学考场。去年这里曾发生家长拦车事件。据学校领导介绍,今年新教学大楼离马路较远,听不到车流噪音。但环保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却发现学校后面的龙骧大街有汽车和摩托车经过,声音超过60分贝,他们立即通知交警部门对该马路实行临时禁行。记者看见,交警10分钟内就赶到现场并布置完毕。

  据广州市环保局副局长何榕友介绍,环保部门在全市16个考场都派了工作人员驻守,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情况。但他同时表示,对一些先天条件不足的考场则无能为力。昨天早上环保局就收到广雅中学考场的家长投诉飞机起降噪音严重,对考生考试,特别是英语听力考试会造成影响。

  另外,昨天还发现市16中附近的中山医科大学附属一院的建筑工地施工噪音影响了考场,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制止了该工地的机械施工。




 相关链接
高考试卷,看仔细了! (2000/07/08 17:09)
高考--火了酒店 冷了小饭馆 (2000/07/08 16:58)
浙江省17万学子昨日参加高考 (2000/07/08 15:10)
高考数学:老师反应不难 学生则说不易 (2000/07/08 14:16)
高考录取率:全国52.5% 广东68.4% 广州80% (2000/07/08 13:4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