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律专家称高考作弊案情节严重的可判七年刑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0  华西都市报

  本报广州消息:就电白高考舞弊案,记者采访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法官林振华。林法官说,高考试题和答案属于国家秘密,电白县师生勾结利用寻呼机传递高考答案案件,已触犯了《保密法》和《刑法》。

  老师利用工作便利,获取、泄漏考题,提供并传播答案,犯有故意或过失泄漏国家秘密罪。情节严重的,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有收取财物,则还犯有受贿罪,两罪并罚。老师若知情不报,还犯有包庇罪。

  社会人员以收买方法获取高考考题、答案,犯有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刑、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若还通过寻呼机传播答案,则犯有故意泄漏国家秘密罪,两罪并罚。

  信息台工作人员发送高考答案信息,犯有故意或过失泄漏国家机密罪,若是信息台主管人员指使,则是共同犯罪。

  考生通过可接收高考答案信息的寻呼机在高考中作弊,犯有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若未满十八岁,可从轻处罚。




 相关链接
湖南嘉禾一考点高考疯狂作弊 (2000/07/10 09:42)
广东警方扣押高考作弊有关人员 (2000/07/10 08:00)
广东惊爆高考作弊大丑闻 (2000/07/09 11:20)
信息化作弊潜入考场 (2000/07/03 16:09)
考生作弊手段翻新:呼机藏在内裤中 (2000/06/27 15:4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