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省电白县干警彻查高考舞弊案(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0  羊城晚报

  涉案考生增至39人,一名教师被刑拘,另有三人在逃

BP机上显示的数字代表着试卷选择答案的ABC

电白各考场都在出入口处新设了BP机、手机检查站(陈初越摄)

  本报和新快报关于“电白高考舞弊案”的报道激起各界强烈反响。在多方密切关注下,该案的侦破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电白县的考场气氛也有了显著转变。

  杨某已被刑拘

  据今晨最新消息,舞弊案涉案考生已增至39人,电白县公安局现抽调50名干警专事侦查。电白水东中学教师、此次高考监考员杨汉辉已被警方认定有舞弊行为,现被刑拘。该校另一名物理教师黄丽芳也被警方留置问话。作弊考生之一麦世富由班主任担保,今天上午继续参加考试,待考完后回公安局继续接受问话。另外,现有三名涉案老师在逃,警方正全力追捕,并动员其家属和学校促其投案自首。

  据介绍,杨在7月8日数学考试时,利用在电白一中监考之机,在试卷启封后10分钟内,在其监考教室里做出选择题,将答案传给其表弟,让他将答案Call到已向他们交款的八位考生的BP机上。

  考场气氛凝重

  昨天上午,电白的三个高考考场气氛凝重、严肃,秩序井然。

  在考场出入口均设置了专门的通讯工具检查专区,由当地警方把守,进出考生均要自行上下拍打全身。据介绍,三个考场昨天共加派60名干警加强检查。

  另悉,已有六位监考员因所辖考室被巡视员发现有考生携带Call机,被取消本次监考资格,并等待进一步处理。

  昨天两场考试未发现考生提前离开考场;也未发现考生携带Call机。公安部门掌握的一批调过频的Call机均未鸣响,相信作弊分子暂已收手。

  据悉,昨天上午的英语科考试因选择题较多,其答案黑市售价高达3000元,是其它科考试的数倍。

  作弊风声早透

  记者在当地了解到,电白县考生利用先进通讯工具作弊的案件其实早有先例。

  去年,就有六名考生被发现带BP机入场,被取消各科成绩,禁考一年。

  今年高考更是作弊风声早透。当地教育部门在高考前一段时间即接到举报,称有团伙欲利用电子通讯工具舞弊、牟利。电白县教育局曾于6月22日下文,叫学生勿理会社会上的一些诈骗行为。7月6日,对此也有所闻的广东省教育厅还专门向全省发出《防止利用现代通讯设备作弊的通知》。但从高考前两天的情况来看,这些规定在电白并没有很好见效。

  严惩害群之马

  广东省教育厅考试中心负责同志指出,这次电白作弊事件是社会上不法分子和教师中的害群之马利用少数考生侥幸心理勾结所为,需加以严厉打击。

  有关负责人强调,此次电白高考舞弊案系发生在个别地区,并不影响全省高考正常秩序。对于参加高考作弊的少数学生,将以事实为依据,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本报记者陈初越《新快报》记者陈映平谭建东




 相关链接
入场前需交出呼机手机 上海高考未见舞弊 (2000/07/10 15:14)
电白高考作弊案查出涉嫌作弊者39人 (2000/07/10 14:37)
广东电白县高考舞弊案告破 (2000/07/10 13:57)
法律专家称高考作弊案情节严重的可判七年刑 (2000/07/10 11:37)
湖南嘉禾一考点高考疯狂作弊 (2000/07/10 09:42)
师生串通call机作案:广东电白破获高考舞弊大案 (2000/07/10 08:46)
广东警方扣押高考作弊有关人员 (2000/07/10 08:0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