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市教委严令制止中小学乱收费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针对个别学校趁学杂费调整之机乱收费的问题,市教委日前严令所属各部门及各中小学制止乱收费。

  市教委重申各校必须严格执行2000至2001年中小学收费卡规定的项目和收费标准,任何学校不准另立收费项目,不准擅自提高收费卡规定的收费标准。中小学收费卡所列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均由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市教委审定,分规定性收费和代收性收费两种。其中规定性收费小学分杂费、借读费、课后管理费等6类,代收性收费分教材、校服等13类;中学规定性收费分杂费、学费、住宿费等6类,代收性收费分劳动技术教育、自行车存车费等13类。收费卡分别发至全市中小学生,每个学生一份,同时另附本校本学期收费通知单,学生家长根据学校收费通知单对照收费卡规定项目和标准,为学生交纳费用。

  市教委强调,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中学每个教学班不准超过50名学生,小学不准超过45名。规范捐资助学的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管理办法。捐资助学款必须坚持家长自愿的原则。市教委将建立收费岗位责任制,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校务公开的要求进行管理。对违反规定乱收费的行为,一经查实,除没收全部违规收费外,要追究责任人和领导者的责任。(通讯员崔美英、记者戚海燕)




 相关链接
山东文登一学校乱收费被查处 (2000/07/04 16:45)
南京中小学收费标准正式公布 (2000/06/30 14:48)
上海调整高校收费标准 (2000/06/27 15:56)
一幼儿园三年收费竟抵上读大学本科 (2000/06/26 15:4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