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考生家长质疑 语文卷出“差错”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一位姓王的考生家长急匆匆找到本报,指出了高考语文试卷的一处“错误”。

  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2000年高考语文试卷,其中第1卷第七题的题目要求是:找出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中错误的一项。试卷后面的答案写明选B,其余三个选项,根据题意应均为正确的,但C却也有着明显的错误,C的表述是:巴金的原名叫李芾甘……记者随即查找了有关资料,在《巴金自叙》(团结出版社出版,1996年4月第一次印刷)中有这样一段明白无误的叙述:“巴金原名李尧棠,字芾甘。”南师大一位吴教授指出,名和字是有严格区别的,对于高考这样极为严谨的考试,这道题可以说不够严密,与之相比第二道选项的错误是原则性的。由于选择题部分是机器阅卷,选第二项的才算正确。

  省招办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接到一些考生家长提出的疑问,省招办将向教育部考试中心汇报,由他们作出权威的论证。刘先生还对记者说,如果经论证确实有错,会按有关程序通知阅卷现场。(王聪)




 相关链接
高考语文试卷有错字 教育部称这不算是错误 (2000/07/11 16:30)
高考语文试卷被发现两处错误 (2000/07/10 15:1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