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重点建设五十个学科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7  光明日报

  本报讯:上海市高等院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7月12日开始启动,50个学科将进入重点建设行列,其中10个学科被作为“重中之重”予以建设。上海将以这些学科的建设为先导,形成和巩固高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使其在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海是国内最早开展重点学科建设的省市之一,去年,该市决定在与教育部共同重点建设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之外,拨出6亿元专项经费在高校中建设一批理、工、农、医和人文社会科学类重点学科,产生一批有突破性的科研成果,形成一批能提高产业水平的关键技术,涌现一批著名的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教委组织了学科领域和相关行业的专家组,对申报的重点学科进行论证,除复旦、交大之外,筛选出约50个重点建设学科,并将桥梁工程、海洋地质、医学基因组学等10个学科列为建设的“重中之重”。

  据悉,作为“重中之重”的10个建设学科,目前已经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的学科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反映了上海高校的优势和特色,由一批院士担任学科带头人。它们将采取内涵和形象相统一的建设方式,即每个学科原则上要新建实验楼,使学科的实验基地与学科的地位相吻合,为学科上水平、出成果提供环境支撑,同时也为学科开展广泛的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创造良好的条件。记者曹继军




 相关链接
华西医科大学重点学科 (2000/07/12 22:49)
重点学科 (2000/07/11 19:39)
湖北省不再给获学科竞赛奖考生加分 (2000/07/06 09:41)
新兴学科---太空天气预报学 (2000/06/21 14:09)
化学题要用物理公式解 今年高考可能跨学科 (2000/06/21 09:0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