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你是怎样被录取的?--高招办主任专访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8  生活时报

  今年北京各院校在“家”招生,70%以上的录取都将通过网上进行,那么,你们知道自己是怎样被录取的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从事多年高招工作的崇文区高招办王永泉主任。

  据王永泉主任介绍,通过计算机各招生院校可接收到学生的一套电子档案,包括考生个人基本情况\体检表\考生分数\志愿。在规定的录取时间内(见表),160所院校将各自根据市招生委员会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及提供的报考本校第一志愿考生人数和规定的提档比例,确定本校的调档分数线和调档比例。

  在下载考生全部电子信息后,学校招生小组集体决定拟退档的考生名单。对于高分数考生的退档问题,应该有充足理由。对达到规定审阅时间的,普通高等学校应从低分到高分顺序退出多余档案,否则,应视为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不再退档。最后院校将把退档考生名单及时地按规定方式提调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各院校在每批录取结束后用邮寄录取通知书等方式通知考生。本报记者陈静

  8月8、9日提前招生军事公安

  体育艺术院校

  10—13日一批重点院校

  15—19日二批一般院校本科

  21—22日专科一批

  重点\211工程和外地院校

  23—24日专科二批市属专科院校

  25—26日中专




 相关链接
高考过后怎样关注录取信息 (2000/07/17 22:19)
今年浙江高考录取最低组档线将大幅下降 (2000/07/17 17:33)
浙江省今年高考试卷突出“减负”导向 (2000/07/17 17:0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