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考成绩揭晓后如何填报志愿?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8  精品购物指南

  今年北京市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有一个重大改变,这就是考生在知道本人的考分后填报志愿。

  那么,今年北京的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呢?

  要做到合理填报志愿,高考成绩则是决定性的因素。首先应当认清自己的实力,确定本人的高考成绩处在哪一个录取批次,达到或接近哪些高校的录取分数。如果你达到或接近的那些学校没有符合自己志趣的专业,也可以考虑降低一个批次,报考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

  目前的高校招生录取体制和办法决定了填好每一批的第一志愿至关重要,因为高校都是在第一志愿考生没有录满时,才会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在达到了高校调档线的同等条件下,即使第二志愿考生的成绩高于第一志愿考生,也不会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

  在填报每批次的几个志愿学校的时候,切记一定要拉开学校的档次,即要形成一个“梯度”,把同等地位的学校填在一个批次中,是起不到作用的。另外,对历年没有录取过第一志愿以外志愿的学校,最好不要填报。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应重视填报外省市的院校,按惯例,外省市的院校录取分数往往要稍低一些,考生的录取机会要大得多。

  在高校招生录取中,总会有一部分考生虽然达到了某校的调档线,但由于种种原因,不能被其所报的志愿专业录取,因此,在填报志愿时是否填写服从调剂录取,就成为能否录取的关键。对那些考试成绩在各批录取分数线附近的考生,并希望在本批次录取的考生,则一定要填写服从调剂录取。同时,应当注意的是,如果考生不想去所报学校的其他专业,那就不要填写服从调剂。朱文琴




 相关链接
明年四川成人高考用新《大纲》 (2000/07/18 08:46)
高考过后怎样关注录取信息 (2000/07/17 22:1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