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学生暑假新时尚:出游、学车、做网页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8  北京晚报

  暑假来临,连续多天的高温一点儿没能破坏大学生们度假的心情,除了像往年一样打工实践,今年他们又琢磨出了新花样。

  做网页

  放假一星期了,首都经贸大学一年级学生刘溪也在家窝了一星期,父母直纳闷:平时挺活跃的儿子怎么不出门呀?一问才明白,原来儿子在给自己做网页,仔细一瞧,网页上还有个浪漫的名字:伊妹远方!

  如今,给自己做一个既漂亮又专业的网页正在大学生中成为时尚。学生们希望在互联网上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通过制作网页,他们能够在网络中建立推销自己的窗口,毕业后找工作的效率大大提高了。然而,使用编程语言做网页并不容易,一位上大三的女生告诉记者,为了钻研这门功夫,她每天坐在电脑前的时间达17个小时,一个月内终于把它“搞定”了。问她为什么对网页如此着魔,她回答:“为了赶时髦呗!”

  大学生们赶时髦倒为网络公司带来了实惠。两个月前,北京实达铭泰公司设计的一套做网页的软件刚一上市,就销售出几万套,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说,这些软件有一半是让大学生买走的。

  学开车

  大热的天儿,人们恨不得扎到空调堆儿里不出来,可京城就有这么一批天之骄子把自己送进了大火炉。海淀驾校招生办的郭先生说,他们那儿正在练车的大学生学员有几百个。以此推算,暑假以来,本市学开车的大学生至少也有上千名。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文秘系的薛老师说,系里每年都组织学生去学车,学生们的积极性特别高,今年也不例外,目前已有三十多人在龙泉驾校练车。一位正学车的女生告诉记者,她3月份就考好了交规和机械常识,就等放假上车,利用暑假既不用落课,又可以专心致志,开车可不能玩虚的。

  眼下,不少单位都把有车本作为挑选毕业生的一项条件,使得大学生们把会开车当成了毕业后择业的必要资本,似乎谁的车龄越长,找到好工作的可能性就越大。在学生们看来,两千多元学车费是一种长期投资,迟早是要赚回来的,更何况艺不压身,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上。

  忙出游

  还没放假的时候,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的学生宋洋就给自己订出了计划——和十多个中学同学去北戴河玩一圈。他说,这些同学当中不少人已经上班,聚会一次特别不容易,所以他早就期盼着这一天了,再说,到海边吹吹风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放松啊!

  海淀走读大学二年级学生张霁雯告诉记者,由于上学期的社会实践耽误了课程,所以学校的课得上到7月底,这样,她就没时间到外地去玩了。不过,爱玩的她还是打算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到远郊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去避暑,好好地休息一下。

  据了解,暑假期间,很多大学生都为外出旅游做了安排,有的投奔外地的亲戚家,有的搭帮结伙去海边玩,还有的干脆在远郊找个凉快地儿住上几天。不过,他们大都愿意和同学或朋友一起去,虽然经济能力有限,苦是要吃点儿的,但玩得过瘾。如此一来,本以为能利用假期火一把的旅行社可大大失望了。(本报记者贾晓燕)




 相关链接
大学生暑假忙些啥:打工 创业 (2000/07/17 15:09)
高校暑假考研大军火了假日培训 (2000/07/16 03:58)
香港学生暑期内地试工忙 (2000/07/15 11:3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