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对高考分数有疑,广东考生可要求复查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9  羊城晚报

  新快报讯:(记者张琳)记者昨天从广东省考试中心获悉,高考评卷工作进行顺利,预计在本月20日评卷完毕,23日结束登分工作,7月27日将同步对外公布今年高考的各档分数线及考生成绩。8月10日,各高校将正式进场录取,而提前录取的院校则将在8月7日进场。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评卷工作会尽量做到公平、公正,并更为公开,对成绩有怀疑的考生可提出复查。

  据介绍,由于今年高考评卷工作更加严格、规范,而且采用新方法录入成绩,所以估计今年的评卷几乎不存在加分差错可能,而其他原因造成的差错也将比去年有所下降。另外,有关部门也将继续过往做法,对自己成绩有怀疑的考生,可以在8月初自行或通过学校到各市招生办办理复查手续,有关部门将对有疑问的试卷从头再进行一次复查,如发现错误,马上更正,不会影响考生的录取,所以考生们可以更放心。

  而对于考生们关注的今年综合科目如何进行评卷一事,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综合科目考试内容涉及多门学科,有关部门专门成立了综合科评分组,由各科老师共同组成。再根据考试的内容,对每位老师都进行细致的分工,专门评改指定的题目或题目的某一部分,如一名物理老师就专门评改某一道涉及物理的题目或者一道大题内有关物理的小问题。如此流水作业后,再专门组织一个小组进行加分,最后统计出总分。




 相关链接
烟台两考生准考证填错科别无缘大学 (2000/07/18 17:23)
考生咨询忙 挤破高校门 (2000/07/18 04:31)
考生填志愿多听招办和老师的意见 (2000/07/17 21:2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