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今年有3%至5%的毕业生自主创业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9 13:59   新闻晨报

  本报讯:今年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近尾声,记者近日获悉,今年高校毕业生总数近5万人,毕业研究生的就业签约率已达99%,依旧存在供不应求的状况;本科生的签约率达85%,专科毕业生的签约率稍逊,但目前也超过了40%。值得一提的是,有3%至5%的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

  来自各高校毕分办的信息是,研究生和重点大学毕业生就业难度较低,且薪水开得也相对较高。高校中流传的一句话“博士生九千,硕士生六千,本科生三千”则大致反映出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现状。而本科毕业生就业,目前供求趋于平衡,但依然存在有的专业毕业生就业容易,有的就业困难的现象。社会上对专科、高职毕业生的需求数量相对于毕业生的数量有所不足。市教委学生处黄曦建处长在分析专科毕业生签约率低的原因时指出,今年上海市高校新实行的“专升本”为专科生搭起了继续受教育的“立交桥”,许多学生因此放弃了就业的机会,而选择了第二次“高考”。

  还有不少毕业生改变了延续已久的被动的就业观,而是自己创造就业机会,有3%至5%的毕业生选择自己开公司当老板。(记者董川峰)




 相关链接
吉林工大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00/07/18 22:14)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凸现“名牌效应” (2000/07/17 14:20)
南京:原则上不再接收非本地籍专科毕业生 (2000/07/16 15:02)
分析:毕业生择业观念明显转变 (2000/07/15 22:15)
教育部公布44所高校毕业生总落实率排行榜 (2000/07/15 21:23)
毕业四年未获学位 成都一博士状告母校 (2000/07/15 12:35)
今年高校毕业生:首选国企 考研热门 (2000/07/13 19: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