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名牌大学今年“身价”大涨

http://edu.sina.com.cn 2000/07/20  羊城晚报

  武汉消息:据《长江日报》报道,以往名牌大学一直是收费最低的“一族”;但到今年,部分名牌大学已经变得十分“名贵”,“身价”开始大涨。其中清华学费4800元,上海交大6000元,中国科大4500元。

  去年各地重点大学学费在3000元上下;今年涨到4000元到6000元。北京市规定一般专业学费4800元,各校可以上浮15%,热门专业上浮30%;清华规定所有专业学费统一为4800元,北大、人大一般专业也依此而行。而像复旦、浙大、南开、厦大、武大、华中科大则执行“通用标准”,不比别人低也不比别人高。上海交大去年还是全国学费最低的大学之一,今年学费一下子变成普通高校的最高价。中国科大去年学费只有2800元,今年一下涨到4500元。

  据此,今年高校特别是名牌大学的学费将保持较高增长。(杨于泽陈南)




 相关链接
大连高校学费上涨牵动家长心 (2000/07/18 17:17)
学生为学校打工 学校免学生学费 (2000/07/18 14:20)
细说读大学费用五大路径 (2000/06/23 16:21)
大学学费增幅过大惹争议 (2000/06/21 15:0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