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北高校学费为何低?

http://edu.sina.com.cn 2000/07/24  长江日报

  7月5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文,确定湖北高校一般本科专业学费3600元,专科学费2700元。学费标准公布后,部分高校颇有怨言,责怪“湖北胆子太小”,甚至痛惜“湖北自降身价”。

  据省教育厅提供的材料,一些省市高校学费标准确实比湖北高,比如北京高校为4200元~6000元,上海市为5000元或5000元以上,山东省为3400元~4000元,江苏为3600元~4000元。在21日召开的全省加强高校收费管理工作会议上,省政府有关领导表示,湖北高校的学费标准是考虑多方面因素制定的,符合湖北实际。

  我国高校主要集中在北京、江苏、湖北、上海、陕西、广东等地。从经济发展水平看,上海、北京水平最高,上海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早已超过4000美元,江苏、广东等地紧追其后,而湖北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目前只有700多美元,经济实力居中等水平,湖北居民的经济承受能力相对较低,高校的年生均运行成本也较低。有关部门一位负责人感慨:连江汉平原这样的地方,不少农民全家所有就两三头猪,变现所得就600来块钱,可供一个子女念中学而已。

  可见,湖北高校的学费肯定不能与上海、北京攀比,也不可能超过江苏这样的省份。考虑到今年各校学费收入,总体上不能比去年低,省政府最终决定适当提高学费标准,把本科学费标准定为3600元,在全国属中等水平。本报记者杨于泽




 相关链接
广东中山大学学费要涨了 (2000/07/24 09:44)
大连高校学费上涨牵动家长心 (2000/07/18 17:17)
学生为学校打工 学校免学生学费 (2000/07/18 14:2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