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学生在第41届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团体第一

http://edu.sina.com.cn 2000/07/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专电: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协获悉,中国6名中学生在刚刚结束的第4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6枚金牌,并以218分的总成绩一举夺得团体总分第一。

  此次比赛于2000年7月13日在韩国大田开幕,共有82支参赛队的461名选手参加。最终共有39名选手获得金牌、71名选手获得银牌、119名选手获得铜牌。

  6名获金牌的中国学生分别是:来自江苏常州高级中学的恽之玮、广东华南师大附中的李鑫和朱琪慧、湖北黄冈中学的袁新意、上海中学的吴忠涛以及湖南长沙一中的刘志鹏。

  今年中国队的主教练是北京大学数学系张筑生教授,领队是北京大学数学系王杰教授,副领队是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陈永高教授。

  俄罗斯、美国分获团体第二、三名。(记者喻菲 实习生杨颖杰)




 相关链接
第4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落幕 (2000/07/24 11:55)
我中学生获国际物理学奥林匹克5金牌 (2000/07/18 17:42)
中国学生获奥林匹克物理生物竞赛7金2银 (2000/07/17 16:40)
中国学生在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夺金 (2000/06/10 13:2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