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南方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区小学建围墙 业主反对你建我拆

http://edu.sina.com.cn 2000/07/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有祥、实习生李立志、通讯员刘湛萱):锦城花园内的东风东小学(低年级部)建设一度受阻,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昨日下午,东山区政府有关领导和区教育、公安、城建、规划、城监等部门负责人在东风东小学召开办公会议,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有关问题,并达成了初步处理意见。

  小学设施屡遭破坏

  据了解,锦城花园内的小学是按照有关规定配备的,按计划于今年7月1日交东风东小学管理,9月1日起正式交付使用,届时将有12个班近600名学生在此上学。

  据东风东小学刘校长介绍,为了在开学之前把校园建设好,他们在锦城花园开发商一边修围墙时,一边进行其它设施的建设。但从7月中旬以来,建设屡遭破坏:7月14日,学校围墙一处约8平方米被毁,新建围墙立柱(17条)钢筋被推倒;15日,学校在校园围墙种植树木时,受到自称是B5栋业主的人的威胁:“不准在此种树”;20日,学校围墙钢筋立柱(17条)被人用电焊割断,围墙内路灯照明线路被全部剪断;22日,学校在安篮球架时被自称是B5栋业主的人的威胁,扬言不准在此安装;23日,刘校长前往校园察看时,发现刚刚安好的篮球架被拔了起来。

  刘校长很担心地对笔者说:“如果此事不及时妥善解决,9月1日开学时有关设施不能完全建好,那么东风东小学(低年级部)新招的600名小学生很有可能上不了学。”

  业主也有满腹牢骚

  据调查,毁坏学校围墙和其它设施的是锦城花园B5栋部分业主所为。B5栋有关业主也告诉笔者,毁墙确是他们其中一部分人做的。但提起此事,他们似乎也满腹牢骚。一位姓陈的业主说,他们当初用每平方米上万元的价格买这里的楼时,售楼人员并没有说小学会有围墙,并会影响他们出入。现在,小学四周都要建围墙,他们必须从中山一路步行至梅花路,要花上十几分钟才能取到车,十分不便。更有甚者,围墙将B5栋与锦城花园其它楼宇隔开,成为一座独楼,这与对面的杨箕村楼房又有什么区别。

  而据锦城花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学早就在锦城花园的规划建设中,所有业主(包括B5栋业主)买楼时都清楚。在此之前,之所以没建围墙,是因为那时小学还没有完全建好。另一方面,没建围墙,也是为了方便B5栋的业主出入,没料到他们就此认为此围墙不应该建。由于有误会,个别业主出现了毁坏学校设施的过激行为。

  现场敲定解决方案

  昨日东山区政府知道此事后,教育局有关领导上午即去现场了解情况。下午,东山区周副区长带领区公安、城建、建设、规划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在东风东小学召开联席会议。经过与开发商的协商,决定从锦城花园的小学规划内划出1·2米作为B5栋业主的出入通道,区教育局与开发商在3日内商定对学校的有关补偿用地,要千方百计保证学校在9月1日如期开学。

  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强调,任何毁坏学校设施的行为都是违法的,锦城花园开发商要负责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今后如有类似行为发生,将依法处理。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