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寿光市每年教育投入超两亿元

http://edu.sina.com.cn 2000/07/27  光明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遵立、记者范有德):素有“中国蔬菜之乡”盛誉的山东省寿光市,把教育发展纳入全市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重点,近3年来每年教育投入都超过两亿元。教育的高投入保证了该市高素质创新人才工程的实施,促进了全市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在寿光市区东南侧,一座大型的建筑工地格外引人注目,40多台塔吊正紧张地工作着。这就是投资近2亿元、占地400多亩的寿光市现代中学。这仅是寿光市舍得投资办教育的一个缩影。

  该市在保证政府对教育投入这一主渠道畅通的前提下,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办学,形成了多元投资办教育的局面。目前,通过多元投资已办起20余所学校,吸纳社会资金8600多万元。近3年来,该市累计教育投入达6.3亿元,省委书记吴官正在该市考察时称赞说:“寿光市一年教育投入超2亿元,确实了不起!”

  教育的高投入大大改善了办学条件,为搞好素质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如今在寿光,最好的建筑是中小学的教学楼和宿舍楼,现代化设备最多的地方是学校。目前,全市中小学都按国家一类标准配备了语音室、实验室、微机室和图书室。近3年来,全市教育系统新配微机5000余台,新购图书288万册,新建多媒体教室16个。

  现代化设备为教育注入生机与活力,为经科教结合注入新的内涵,有效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遍布全市的近40处职、成教学校,根据工农业生产需要,开设了农村经济开发、蔬菜、水产养殖等8大类18个专业,已培养各类初中级人才3.6万人,近三分之一的毕业生成为各行业的技术骨干。职校师生的科研成果用于生产后,每年为当地农民创造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各类学校深入农村开展技术培训,使全市农民技术素质明显提高。全市已有8.9万名农民拿到“绿色证书”,2.4万名农民获得“农民技术员证书”,并有5000余名农民被外地聘为农业技术员。240多项蔬菜种植新技术和380多个优良新品种已在该市落地生金,科技进步在农村经济增长中的贡献率达到58.6%。去年,全市完成国内生产总值91亿元,财政收入6.56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5%和2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850元。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