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清华大学深圳学院将于九月开学

http://edu.sina.com.cn 2000/07/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深圳七月二十七日电:清华大学深圳学院定于今年九月开学,面向全国招生。这标志着深圳与国内外名牌大学联手办学加速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探索取得喜人进展。

  为向迅猛发展的深圳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人才支持,深圳正创建大学城吸引国内外名牌大学前来联合办学。清华大学深圳学院是清华大学目前唯一一所异地办学的直属二级学院,以培养理工科研究生为主,学院在校学生总规模计划为三千人,研究生占百分之六十以上,并建立四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承担国家和地区重大的科研任务。清华大学深圳学院的师资水平、生源录取、培养计划及学位授予等均与清华大学本部的学院同一模式、同一质量。

  深圳规划了十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用于创建大学城,首期市政府投资将达五点五亿元。除清华大学外,还有一批国内外名牌院校正在与深圳洽谈联合办学。深圳大学城将通过“高标准引进、开放办学、多渠道投入、产学研一体”的全新办学体制,实现高等教育的跳跃发展,加快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以进一步增强深圳科技创新能力。(完)




 相关链接
图文:清华大学高考报名咨询会场面火爆 (2000/07/27 14:06)
据传:特变电工将与清华大学全面合作 (2000/07/21 21:11)
清华大学研制纳卫星 (2000/07/16 08:35)
“清华大学博士西部行”活动启动 (2000/07/03 10:25)
清华大学赴山东招揽高分考生 (2000/06/30 16: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