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儿童读物匮乏 青少年阅读场地少得可怜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1  新快报

  新快报讯:昨天上午是中山图书馆少年儿童阅览室开馆第一天。开馆时间原定在9时,但8时半许多小孩已排起长龙。一位钟姓小朋友对记者说,现在放假了,但提供给我们看书的地方太少,听说少儿阅览室今天开张,所以一早赶来。

  少儿阅览场地少得可怜

  确实,偌大的广州城少儿阅览室的数量屈指可数,全市提供给青少年阅读的座位仅1200席。据不完全统计,假期以来,广州市少儿图书馆每天的流通册次达1850本,阅读人数约3000人,双休日流通册次近4000本,阅读人数达5000人之多。广州图书馆少儿部也有类似现象。但全市有130多万少年儿童,他(她)们是否都能走进图书馆呢?据了解,全市仅有市少儿图书馆、广州图书馆加上现在的中山图书馆拥有专门向少儿开放的场馆,其它区虽也有少儿阅览室,但由于缺少资金,藏书量少而门庭冷落。

  儿童读物匮乏

  中山图书馆李馆长对记者说,现在的儿童读物太少了,文学图书都是《西游记》、《杨家将》等老掉牙的图书。一位资深的文化界人士曾忧虑地说,我们现在的孩子吃的是麦当劳,看的是日本、美国的卡通书,他们正逐渐地和本民族的传统文化形成断裂,如果我们不能再创作一些孩子们喜爱的读物,若干年后,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广州图书馆将进一步开展流动图书馆活动,并加大少儿图书的投放量。少儿图书馆也致力于在各郊区设立分馆。(记者廖锋)






 相关链接
学生暑假读什么 新华书店列菜单 (2000/07/17 17:17)
书店、出版社为孩子营造暑假减负书斋 (2000/07/12 16:1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