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江南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六成大学生暑期忙打工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1  江南晚报

  本报上海讯:近日,从上海市高校勤工助学办公室获悉,今年暑期约有六成上海大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其中不乏博士生、硕士生。

  据初步统计,复旦、上海交大、华东师大、华东理工、东华、电力、海运、上海师大等高校已经落实了一万多个勤工助学岗位,其中上海交大、华东师大、上海师大将安排1500多个学生参加家教工作;上海交大、华东理工、上海理工和上海师大将组织600多名学生参加“热带风暴项目”的勤工助学;东华大学经纬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为暑期留校学生提供了50多个固定勤工助学岗位;电力学院组织146名学生参加市区电力局等单位的暑期季节工作;市高校勤工助学管理服务中心也为上海交大和东华大学的100多名学生联系了在“当代世界太空宇航科技文化展”担任讲解员的工作。

  今年本市各高校都很重视学生暑期勤工助学工作的组织管理工作,如对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普遍进行了岗位培训、发放勤工助学手册、在网上为学生征集工作岗位等工作。同济、华东理工等高校还利用本校的勤工助学实体基地安排困难学生上岗等。据了解,目前勤工助学项目中家教最受欢迎。此外,翻译、市场调查、导游、计算机软件开发与维修等较高层次的勤工助学项目也颇受大学生青睐,其原因是这些工作收入较多,又能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发挥自己所长。今年暑期工的报酬行情是:做一天翻译收入高的可获二三百元,做一天礼仪公关或接待,一般也有一二百元的报酬。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