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打了“黑班”热了网校:减负后暑假网上补课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2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解丹梅实习生寇俊松报道:以往备受家长及学生青睐的补习班今夏开始遭受冷落,取而代之的是各类网上学校。昨日,记者在北京四中辽宁沈阳网校看到,仅仅半个小时的光景,就有10余名家长带着不同年级的孩子前来咨询并办理入网手续。据沈阳网校的负责同志介绍:仅放假这十几天,就有1000多名学生前来看网上演示并办理入网手续。据统计,大连、抚顺、本溪三地共有3000余名学生进行网上补课。

  回民中学的一位学生家长说:“假期补习班不让办了,可孩子一个假期都散漫地闲待着,明年又面临中考,心里真是不托底。网上学校能帮助孩子复习旧课预习新课,一个学期虽说要近千元,但这钱比上外面偷偷办的补习班划算。”

  15中学的一名学生则告诉记者:放假前,她报名参加了一个补习班,可由于有关部门查得紧,每日东躲西藏,四处打游击,老师上课时也是提心吊胆,她只上了3次课,便中途退了出来。她们班好多学生都像她一样开始在网校补课。记者从北京四中大连、抚顺、本溪等分校了解,在当地假期网校招生均成火爆态势。北京101中学在辽宁开办的网校假期也形势看好。

  对网校的火爆形势,东北育才中学的一位教师说:“名校开办的网校,本应成为我们当前素质教育的突破口,但遗憾的是,目前的网校看准了‘减负’后一些家长的心理,将其定位为网上补课,这等于让我们辽宁的学生学完了我们辽宁的教学计划,再学习一套当地的教案,变为一生两校。”






 相关链接
潮汕部分中小学生不减负,补习课捱得好辛苦 (2000/07/28 18:45)
温州减负调查:教师无信心 学生不会玩 (2000/07/28 11:39)
让孩子过好“减负”后的暑假 禹城市社区“开学” (2000/07/26 10:53)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