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高教又一航母——新武汉大学成立(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3  中新社网站


图为新武汉大学成立剪彩揭碑仪式。(太和摄/来稿)

  中新社武汉八月二日电:原武汉大学、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今天宣布合并组建新的武汉大学。新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由教育部和湖北省实行共建。任心廉、侯杰昌分别任校党委书记和校长。

  新武汉大学被教育界人士视为强强合并的成功尝试。原武汉大学、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都是经过国家批准进入“二一一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拥有五十七年历史的原湖北医科大学现为一所融教学、医疗、科研、产业开发于一体的高等医学教育、临床科学研究中心。四所高校校区毗邻,合并后总面积达五千三百四十二亩。

  新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包括文学、法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历史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教育学等十一大门类,有一百一十七个本科专业,一百八十五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七十七个博士学位授权专业、十一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国家重点学科十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五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已建和在建的国家重点文科研究基地六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七个。

  美国哈佛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三十多所世界著名大学向新武汉大学发来了贺电或贺信。




 相关链接
四校合并 新武汉大学今天诞生 (2000/08/02 11:15)
智囊之威--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为国献策 (2000/07/25 13:57)
武汉大学出台鼓励教师冒尖新举措 (2000/02/12 10:08)
武汉大学4人入选法学类跨世纪人才 (2000/01/26 11:3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