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学生源进入低谷 外地名校进京招生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省重点中学,我们的高考升学率达到90%以上,欢迎北京学生前去上学……”这是四川某校近日在北京媒体刊登的一则招生广告。

  事实上,几年前,文化较为发达的外省市中学就已开始瞄准北京生源。去年,一家公司为四川几所中学在北京招生作代理,短短两个月就招到了40人,组成了棠湖中学“北京班”。这家公司同时还为四川双流中学、绵阳中学招收了几位插班就读的北京初、高中学生。除四川外,江苏、湖北今年也有学校在北京招收中学生。

  曾为外地学校代理过招生工作的李先生介绍说,外地学校看好北京,主要因为学校尚有接纳能力;北京学生家境较宽裕,生源质量高。而北京家长送孩子赴外地上学则主要出于以下考虑:招生学校多数是外地名校,教育质量有保障;外地名校能解决学生住宿问题,而北京能住校的高中较少;多数外地名校不用交赞助费,当地生活水平低于北京,学费大体为每年5000元至6000元,总花销可以承受。李先生也认为,北京家长们更希望送孩子到距离近一些的外地学校,所以今年他主要为廊坊一中及燕赵中学作招生代理。

  近几年,全国许多地区中学生源均进入低谷,生源高峰时期刺激起来的生源需求引发了跨省市招生。“北京的中学教学条件好,教育资源充分。我们鼓励北京学生在经教委批准、有正式办学资格的北京中学学习。”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刘枫耘说:“今年中考的计划数大于生源数,愿意升学的都可以上学。”对于某些外地校关于“外地教育质量高,北京录取分数低,外地上学北京高考希望大”的说法,刘副院长认为,北京和外地的教学质量“很难评价”。(记者廖厚才)






 相关链接
今年北京中招还是普高热职高冷 (2000/07/26 16:16)
北京:中招人人有学上 录取昨天开始 (2000/07/26 13:16)
沈阳中考成绩揭晓 中招录取开始 (2000/07/14 16:47)
中招公布监督电话 (2000/06/27 17:45)
沈阳今年中招“优惠”政策出台 (2000/06/08 10:40)
162所学校提前中招 (2000/05/16 16:27)
广州中招取消“奖励”加分 有关人士细述端详 (2000/05/03 22:44)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