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江南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如今何人留学多 白领阔少落榜生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文廿报道):随着高考发榜日子的到来,一些成绩欠佳的考生开始寻求向外发展的空间。昨天,记者在无锡轻大自费留学服务中心看到,办公室里坐满了学生、家长,其中以替孩子办理、咨询出国留学的居多。

  据无锡市唯一经批准的自费留学中介机构--无锡轻大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魏晓明介绍,该中心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目前已为10 0余人登记办理了自费留学,中心可申请办理自费留学的有13个国家的近百所院校。前往申请自费留学的人,不外乎三种类型,一是想通过“留洋”深造,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在新加坡工业园外企就职的赵先生,最近辞去月薪数千元的职位,办好了出国学习手续,他准备去英国攻读MBA硕士学位。他说,在外企工作时时感到有潜在的危机,所以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还是要出国深造一下。像赵先生这样的外企白领辞职去拿洋文凭的,为数不少。第二种是一些乡镇私企老板纷纷把自己的子女送往国外深造,期望子女学成后继承、发展家业,他们把这视为企业的潜在投资。锡山市坊前镇一名私企老板,准备把今年参加高考的女儿送到新加坡学习管理。据了解,在轻大自费留学中心办理子女出国学习的乡镇私企老板有10多人。第三种是那些今年高考失利者,也是目前人数最多的。孩子今年高考虽进本三线,但上好一点的大学已没有可能,上民办又不甘心,有些家长一算账,觉得与其在国内花钱上民办,不如再添点钱到国外拿洋文凭。一些工薪家庭的孩子多选择去马来西亚、德国、法国、新加坡读本科,而那些家庭经济条件好的,多选择去加拿大、新西兰等国留学。此外,还有少部分是有专科文凭的应届毕业生,或是已工作两三年的青年,他们主要是到国外专升本。有位大专毕业后已工作3年的青年,今年上半年在轻大学了3个多月的法语后,申请去法国留学了。

  众多出国留学的人都抱着这样的想法,到国外留学一方面可以把外语学好;另一方面能学到先进的专业知识,而这些今后都将成为自己立身的资本。他们说,一分投资两分收获,虽然投资较大,但还是值得的。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