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家长担心孩子会落榜 学历文凭挂个号

http://edu.sina.com.cn 2000/08/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在南京鼓楼广场举行的学历文凭教育试点院校招生咨询会吸引了数千名高考考生家长前来咨询,很多家长都怀有一个相同的目的:生怕孩子高考落榜,先来这些学历文凭考试试点院校给孩子报名“挂号”,花点报名费给孩子买个“双保险”。

  据介绍,今年江苏省共有21所学历文凭考试试点院校计划招收高考落榜生等各类新生4000余人,开设14个专业。昨天在鼓楼广场设点接受考生和家长们咨询的学校共有10所,其中南京有7所。9点钟不到,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已将10个摊位围得水泄不通。记者注意到,很多家长在咨询后不久就毅然拿笔填写了报名表格,这意味着他的孩子一旦不能被普通高校录取,就能到这些民办学历文凭学校来读书。据介绍,昨天到现场咨询的家长有70%以上是今年高考考生的家长,他们的孩子高考分数大多在300分至400分之间。据悉,今年省教委对学历文凭教育试点学校的入学条件有所放宽,规定专二线下80分内者均可报名入学。

  (薛蓓 袁建阳)






 相关链接
落榜生意外获得重点大学提前录取通知书 (2000/08/04 18:26)
如今何人留学多 白领阔少落榜生 (2000/08/04 14:44)
面对高考落榜打击 高考落榜热线帮忙 (2000/08/03 11:43)
教育“立交桥”可圆落榜生的“大学梦” (2000/07/27 09:49)
走出高考落榜后的心理困境 (2000/07/24 18:0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