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银行担保 国家贴息 上大学不再难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教委了解到,今年我省高等学校助学贷款管理操作规程有补充规定,贫困生可望解除后顾之忧。

  新规程与往年不同之处主要有三项:不再以学校为主体,而由工商银行、上海浦发银行等直接发放贷款给学生;对确实无法提供担保、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以及其他学生,可发放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对接受高等学校助学贷款学生利息的50%给予财政贴息。另外,还款时间有了宽松期限,最迟在毕业第一年开始,可在四年内按季分期还本付息。

  省教委财务科一位人士说,以往由银行贷款给学校,学校再发放给学生,高校作为出贷主体,往往面临能否收回贷款的风险。为此有的学校规定:毕业前借款人应还清本息,否则不发给毕业文凭,作为没有经营收入的学校,这样做无可厚非,但学校的风险转移到银行后,银行通过学校作为借款介绍人、见证人能及时了解学生个人资信。(薛蓓 杨建华)




 相关链接
今年高校学费普遍上涨 奖、助学金有相应调整 (2000/08/10 14:14)
“助学贷款”提供的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吗? (2000/08/10 13:40)
国家助学贷款相关规定 (2000/08/10 13:26)
上海大学生如何申请助学贷款 (2000/08/09 20:25)
深圳新生,申请助学贷款政府贴息50% (2000/08/09 20:1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