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律师资格考试制度国际研讨会在沪召开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一日电 由中国司法部召开的中国律师资格考试制度国际研讨会今天在此间开幕。

  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律师考试问题专家和中国的专家学者、律师考试组织者、执业律师及有关部委的官员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中国律师资格统一考试制度历经十五年的改革、发展和完善,已经成为现今社会生活中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级考试。自一九八六年以来,中国共有一百多万名公民报名参加律师资格考试,其中有十二万人取得了律师资格。目前,在全国十一万执业律师中,半数以上是通过考试而捧上律师“金饭碗”的。

  中国司法部的有关官员称,尽管中国的律师资格考试制度顺应了改革开放和健全民主法制的需要,考试起点高、管理严格,但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司法部召集此次研讨会的本意在于使中国的律师考试制度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尽快与国际惯例接轨。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将从不同侧面对中国律师资格考试制度进行较为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并对这一制度的历史沿革、现实情况和发展前景作出较为全面的概括和论述。(施妍萍)




 相关链接
克林顿律师资格案推迟四个星期审理 (2000/07/31 16:56)
全国律师资格考试指定用书一览 (2000/07/14 11:05)
律师资格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2000/06/16 10:08)
全国律师资格考试指定用书今起发行 (2000/05/23 10:56)
透视《全国律师资格考试网络自助资料导览》 (2000/03/16 11:48)
我国18万公民今天参加全国律师资格考试 (1999/10/16 15:0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