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暑假打工多个心眼--中介推荐12岁女孩去美容院上班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4  北京青年报

  读者彭女士致电本报说,她12岁的女儿汪靖(化名)暑假想打工,虚报了年龄,通过一家中介公司介绍了一份美容院的工作。

  本报讯 彭女士说,她女儿汪靖今年12岁,刚上初一,暑假瞒着父母,和两个同学一起在报纸上找了一家中介公司,交了100元服务费后,中介给几个女孩子介绍了一份为美容院散发传单的工作。彭女士在女儿的裤兜里翻出了中介的联系方法才得知女儿在外打工的事。彭女士对中介公司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非常不满。她说,中介为孩子们介绍工作什么证件都不要,她女儿只有12岁,却给介绍美容院这样的工作,万一出事怎么办。

  汪靖告诉记者,报名时她和同学们都没带证件,办事员问她们多大,并说没有证件不行,让她们去找一张别人的证件,最好长得差不多。至于年龄,那位姓张的办事员说,年龄不限,身高够就成。但当她们到那家美容院面试时,美容院的小姐看她们样子太小,不同意她们在那里上班。于是,她们就回到那家中介公司要他们再给找一份工作。

  记者来到这家中介公司,公司的主管陈女士对记者说,当初那几个女孩子来报名时,都说自己再过几天就有16岁了,还没有身份证。办事员小张年纪轻,耳根子软,就相信了。汪靖的家长找到公司后,公司已经将服务费退还给她们,并开除了办事员。其实,暑假期间找中介要打工的学生非常多,但大多数孩子都不到年龄,有的是父亲带着16岁的儿子来,甚至要留下字据。但公司现在对于暑期打工的学生一概不予接待。(实习记者 白雪松核实报道)




 相关链接
给大学生提醒:暑期打工防身术 (2000/08/09 11:06)
大学生这个暑期不轻松--留守校园 打工备考 (2000/08/04 16:15)
一个陕北女孩在西安打工的悲惨经历 (2000/08/04 13:07)
大学生青睐网上找打工机会 (2000/08/03 11:27)
上海六成大学生暑期忙打工 (2000/08/01 17:10)
暑期学自卫又学法--北京中学生法治教育夏令营(附图) (2000/08/08 13:07)
高中生暑期找工作遭欺骗 记者暗访非法职介所 (2000/08/04 12:0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