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般本科批次院校在津录取工作结束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5  天津日报

  133所院校录取新生9380人,18日上午在体展中心举行志愿填报咨询大会。

  本报讯 截至昨天,2000年普通高校在津招生一般本科录取批次院校的录取工作圆满结束。133所一般本科批次院校顺利完成在津招生录取工作,共录取本科新生9380人,其中,理工类新生7731人,文史类新生1649人。

  今年本市生源质量较好,高分考生较往年多,吸引了众多院校纷纷增投在津招生计划。继重点和随重点录取批次的35所院校增投在津招生计划228人以来,一般本科录取批次也有30余所院校增投在津招生计划200余人。但在一般本科院校的志愿填报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有些考生不愿报考外地院校,使得部分外地院校出现生源相对不足的现象。有30余所外地一般本科院校在线上第一志愿考生不足的情况下,同意采用本市对第一志愿报考外地一般本科院校考生加10分投档的照顾政策,使110余名线下考生得以有机会进入高等院校深造。

  今年,本市进一步加大了网上远程录取的力度,一般本科录取批次的133所院校也全部实现了计算机网上录取。其中,有80余所院校进行网上远程录取,约占本批次录取院校总数的60%;通过网上远程录取的新生人数达7975人,占本批次录取新生总数的85%。还有50余所院校也通过设在招生录取现场的局域网录取新生1405人。

  根据市招生委员会的规定,进行网上录取的本科院校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录取体制,院校在招生中的自主权进一步扩大,调阅考生电子档案数(不超过计划数的120%)、是否调阅有政策照顾的考生档案、考生专业安排及录取与否均由学校决定,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处理。市招办实行监督,检查招生院校执行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的情况。在今年的录取工作中,市招办工作人员认真履行监督检查的职责,本着对每一位考生负责的精神,对在录取中的问题积极和院校协商,提请院校复议,保证了录取工作的质量。

  今年,市招办进一步加大了招生录取工作的透明度,创办了“招考资讯”网站,借助互联网和其他媒体及时发布招生录取信息并首次实时公布各招生院校的录取最高分和最低分(含享受政策照顾录取的考生),以接受社会对招生录取工作的监督,受到了各界的好评

  目前,本科以上录取批次院校的招生工作已经圆满结束,高职高专录取批次院校的录取工作将于8月下旬开始。8月17日至19日考生将填报高职高专批次院校志愿,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于8月18日上午8:30至12:00时在天津体育展览中心举行志愿填报咨询大会。(通讯员郑刚)




 相关链接
北京市高校,首批与提前批录取结束 (2000/08/15 10:58)
2000年高校在京提前招生录取名单(一) (2000/08/14 18:38)
高校录取通知书须加盖教育部授权印章方能迁户口 (2000/08/14 14:19)
浙江省高校招生提前批和第一批录取结束 (2000/08/14 14:18)
重点高校成都招生“两极分化” 录取首日苦乐不均 (2000/08/14 12:43)
12名外省籍考生混进安徽考场 失去录取资格 (2000/08/14 10:38)
第一批院校广东地区录取昨结束 (2000/08/14 10:1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