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苏:高分落榜重报志愿 山东:高校合并志愿扎堆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5  羊城晚报

  江苏消息 8月13日是江苏省本科一类院校招生的最后一天,从该省招办传来的消息说,这个省有100余名总分在600分(原始分)左右的高分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当,面临“一本”落榜的危险。其中,更有部分考生因本科二类以下志愿均未填报,从而有可能考了高分却上不了大学。

  据了解,这100余名600分左右的高分考生未被录取,主要原因是本科一类院校的第一志愿填报过于集中,被更高分者挤出。转入第二志愿时,所报院校早在第一志愿线上招满。

  针对这一状况,江苏省招办动员南京师范大学等一批省属重点院校,拿出额外名额,并以学校最好的专业招收这部分高分考生。省招办特许这部分考生重新填报志愿。(郁进东)

  济南消息 由于今年一些高校合并,但又各自单独招生,高校招生呈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现象。为了增大录取的保险系数,一些成绩不错的考生纷纷调头报考与名校合并的学校,结果造成报考志愿“扎堆”,名校的录取反而不如与之合并的高校理想。

  今年,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三校合并成新山东大学。由于招收的新生毕业时将全部发放新山东大学的毕业证书,结果,那些在分数线左右而又想获得山大毕业证书的考生认为,报考原山东工业大学和原山东医科大学会比报考原山东大学更有把握,从而导致报考志愿出现了“扎堆”。原山东工大、原山东医大最低投档线全面超过原山大,而原山东大学的最低投档线同去年相比也低不少。(罗新宇)




 相关链接
一般本科批次院校在津录取工作结束 (2000/08/15 13:33)
北京市高校,首批与提前批录取结束 (2000/08/15 10:58)
2000年高校在京招生第一批录取名单 (2000/08/14 19:42)
哈工大录取“坐轮椅的考生” (2000/08/14 15:59)
高校录取通知书须加盖教育部授权印章方能迁户口 (2000/08/14 14:19)
浙江省高校招生提前批和第一批录取结束 (2000/08/14 14:18)
重点高校成都招生“两极分化” 录取首日苦乐不均 (2000/08/14 12:43)
12名外省籍考生混进安徽考场 失去录取资格 (2000/08/14 10:38)
第一批院校广东地区录取昨结束 (2000/08/14 10:19)
重点大学第一批院校昨在川开始录取 (2000/08/14 09:54)
高招二批今晚开始调档录取 (2000/08/14 03:2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