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省镇安县64名被资助贫困生全部考上大学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6  羊城晚报

  本报西安电 8月14日,记者从陕西省镇安县获悉,该县64名被人资助方能上中学的贫困学生,经过三年苦读,今年高考全部中榜,让资助他们的人感到十分欣慰。

  早在1997年,镇安县对全县初三毕业会考成绩前200名的学生,统一录入县中学重点班。名单公布后,县中学对因无力支付学杂费面临辍学的64名贫困生实施经济援助,并向社会和孩子家长承诺:按贫困程度,分别为每人每学期减免学杂费100至198元,每月发放生活补助款60至80元;对学生出现生病等临时困难费用,学校全部承担;三年后保证80%的学生考上大学,对没有考上大学的学生减免补习一切费用。镇安中学此举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该县民政局、教育局分别为这些学生拨付生活补助金3.23万元和1万元。镇安县医院、农电局、邮政局等单位及个人自愿与最贫困的25名学生分别结成对子,为每人每月至少解决生活费100元。县中学全体师生先后两次自发为六名患病学生及困难学生捐款1.17万元。今年高考前夕,该校还一次性加发营养补助费6000元,为学生高考“冲刺”鼓励加油。据了解,三年来,学校和社会为这64名学生减免学杂费、发放生活费、解决临时困难费用累计达27.9万元,人均4400多元。

  面对学校和社会的关爱,这些学生纷纷表示要发奋读书,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帮助他们的人们。在今年高考中,64人无一人落榜,有60人上省线,四人上地市线,其中上省重点线的有33人。(刘国栋报道)




 相关链接
苍南50名特困生免费读高中 (2000/08/10 14:13)
倪天增助学金颁发 31名特困生昨获资助 (2000/08/03 15:27)
南京大学为特困生提供免费餐 (2000/07/12 19:47)
北京建立我国第一所特困生中学 (2000/04/11 16:37)
大连教师心系特困生 (2000/03/31 04:34)
杭城400名特困生学杂费全免 (2000/02/29 16:06)
江苏盐城设立“特困生基金” (1999/12/14 16: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