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市政协委员建议中小学开设理财课

http://edu.sina.com.cn 2000/08/19  新闻晨报

  本报讯 国外曾有一位年幼的孩子被喻为“炒股天才”,业绩惊人,还据此专门出了一本书,我们是否也有可能在中小学开设理财课程,培养自己的“金融小天才”呢?交大人文学院副院长姚俭建最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我国,只有中等或高等院校的经济、财经专业才开设此类课程,而在中小学的基础教育中,理财课程是一片空白。”姚教授解释道,“而在国外,理财知识课程是被当作与语文、数学一样重要的必修课程,国外成功教育的经验表明,对中小学生进行消费、金融投资等方面理财教育将有助于培养学生对市场经济的适应性,对孩子日后成为一流的企业家、金融家都大有帮助。”

  姚先生提了3条实实在在的建议:一是从小学3年级起开设理财知识课程。可以从最简单的模拟买东西开始,普及一些基本的消费知识以及证券、保险等金融知识。二是建立中小学理财教育基地,和银行、证券机构联系,组织学生去那儿参观、增加感性认识。三是组织专家、学者编写深入浅出的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本教材。(记者朱晓芳)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