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宏志班上榜了却苦学费 渴望社会热情相助

http://edu.sina.com.cn 2000/08/2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对广渠门中学宏志班应届生来说,近来的日子又喜又忧:喜的是44名学生全考上大学,陆续被北大、人大、北工大等高校录取;忧的是与录取通知书一同到来的是每年数千元的学费。

  几天前,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广渠门中学共同商议并建立了“学子阳光-宏志班基金”,对宏志班44名学生中最困难的36名学生一次性资助,其中8名学生将得到一等助学金,每人3000元;23名同学将得到二等助学金2000元;5名学生将得到三等助学金1000元。

  据青基会负责人介绍,贫困大学生的第一笔学费、第一笔路费、第一笔生活费是最难的。这些天来,宏志班孩子们的家长差不多都操着一样的心,从原本不宽裕的“过日子钱”里10块10块地挤出孩子的学费,为准备上路的孩子打理行装。

  8月1日上午,一位50多岁的老人走进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5万元交给工作人员,老人不愿公开自己的名字,他说当过兵,就叫他“老兵”。

  广渠门中学李校长说,宏志班将铭记这些无私的帮助,“助学金不可能负担孩子们上学的全部费用,却可以解燃眉之急,以后就要依靠孩子们所在的学校以及他们自己的努力完成学业。”

  李校长说,“学子阳光-宏志班基金”将由宏志班与基金会共同管理,今后每年都将为考上大学的宏志班学生提供资助。捐款将以“1对1”和“多对1”的方式,捐款人可以随时了解孩子们读书、生活的情况。(王海晋)

  捐款地址:北京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68号(北京青年宫);电话:6611000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