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偷看传纸条小抄接传呼 江西公务员考试真热闹

http://edu.sina.com.cn 2000/08/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最近,在工商管理人员统一进行的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过程中,江西省德兴市工商局的考试现场出现了大面积舞弊现象,江西省人事厅、江西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日前已经赶赴当地,展开调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6月24日,江西省工商系统工商所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全省统一进行。参加本次考试的是工商系统的全民所有制工人和聘用制干部,考试结果将决定是转为正式的国家公务员,还是分流安置。在德兴市,由于是82个人竞争48个指标,录取率不到60%,竞争显得尤为激烈,很多人考前都作了精心准备。

  考试当天,考场内混乱不堪,情景令人吃惊。直到两个月后的今天,记者在考场的四周仍然发现了一些当天用来作弊的纸条。据考生介绍,那天考场上偷看的、交头接耳的都有,最主要的手段就是传纸条,作弊的比例至少在60%。有一名女考生偷看夹带的资料被抓住,当监考人员令其站起来时,竟有一沓资料从其裙子中掉在地上。还有一考生用传呼机作弊,考完后还到处炫耀,说答案全部都在传呼机上,两个科目稳拿198分。而监考人员则对诸如此类的行为态度暧昧,缄口不言,也是大面积舞弊出现的原因之一。

  目前,上饶地区人事局已经对此事作出初步整改意见,建议江西省人事厅取消有严重舞弊行为的3名考生的录用资格,对其他被反映有舞弊行为的考生仍在继续调查;对一名违纪的工商所长停职调查;对监考人员已经开始为期一周的人事工作纪律和行政执法理论教育。

  又讯针对个别地方工商所公务员录用考试出现舞弊行为等问题,人事部、国家工商管理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严肃处理违规违纪人员,严格录用考试纪律。

  通知规定,凡属弄虚作假或不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降低标准条件,利用职权为亲属、熟人谋取不正当利益而进来的人,一经查实,都要坚决予以清退处理。

  通知同时还强调,公务员考试,不得在地市级以下设置考点。




 相关链接
时评:考试舞弊年年有 今年曝光尤其多 (2000/08/23 15:52)
江西公务员考试严重舞弊 (2000/08/16 13:46)
4000名公务员考核不合格被降职 (2000/08/16 13:45)
连续两年考核“不称职” 广州一公务员被辞退 (2000/08/04 13:45)
四川达州一公务员因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起诉 (2000/08/03 11:48)
大连招录公务员报的没有招的多 “从政”不再热 (2000/08/02 04:47)
我国近4年上万名不合格公务员被辞退 (2000/07/30 19:13)
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招考简章(7) (2000/01/21 19: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