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学连年扩招后勤压力加大

http://edu.sina.com.cn 2000/08/23  南方网

  据广东省教育厅领导透露,广东省去年扩招了3万多大学生,今年又扩招了3万多,录取率从原来的40%升到了68%,也就是说,约有2/3的高中毕业生有机会进入高校继续学习。这对广大学生来说是件好事,但却加大了高校办学和学生后勤工作的压力。据教育部的新颁规定,大学生应有每人8至10平方米的宿舍面积,具体要求本科生4人一间宿舍,硕士研究生2人一间,博士研究生1人一间,为此省教育厅要加大学生公寓及其相应服务设施的建设。广东省境内有53所高校,约22·1万在校大学生,其中有32所,即60%的高校集中在广州,在校大学生约12万人。在广州五山石牌地区,包括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几所高校,共有6万大学生,预计将来还要有大幅度的增加。五山学生公寓的建设将有效缓解该地区学生生活后勤的压力。




 相关链接
有关人士释疑:对北京扩招生不多收学费 (2000/08/14 14:57)
高招临阵再扩招 北京招生计划数可能过4万 (2000/08/12 02:54)
名牌高校在粤竞相扩招 (2000/08/08 13:12)
校长访谈:高校扩招后要注重提高教学质量 (2000/07/15 18:0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