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沈阳市加大对民办学校收费管理的力度

http://edu.sina.com.cn 2000/08/25  辽沈晚报

  本报讯 时值新学年即将开学,民办学校的收费问题再次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为此,沈阳市物价局专门下发了《关于沈阳市加强民办学校收费管理问题的通知》,加大对民办学校收费管理的力度。

  按照规定,民办学校学杂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在规定的幅度内经核准后执行,具体收费标准为:小学学杂费每生每年不超过3000元;初中学杂费每生每年不超过4000元;高中学杂费每生每年不超过5000元;职业(高中)中专(含实习费)学杂费:外语、财会、政法专业每生每年3100—3500元;装潢、美术、服装设计、计算机、广告专业每生每年4000—5000元;舞蹈、表演、音乐等艺术类专业每生每年6000—8000元;体育专业每生每年8000—10000元;其他专业每生每年2200—3000元。

  物价部门特别强调,民办学校学杂费每学年收取一次,不得跨年预收;民办学校学杂费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收费政策,经批准转学或退学的,按学期相应标准退款。

  据介绍,民办学校学杂费包含的费用有:存自行车费、热饭盒费、班费、小学技能培训费、管理班(看护班)费、课外读物费、毕业证工本费、纯净(矿泉)水费、开水费等。超过上述收费幅度的学校需依据《沈阳市民办学校收费管理办法》另行核定收费标准。

  民办学校不经批准不得收取下列费用:保管学籍费、未经允许的补课费、试卷材料费、报名费、上机费以及面向学生的各种名目的押金、保证金、赞助费和捐资助学金。同时物价部门还对学生宿费标准、就餐伙食费、教材费等都作了具体的规定。

  物价部门明确表示,民办学校收费属社会公益性收费,实行《收费许可证》管理,未办理收费许可证不得收费。对违反文件规定的,物价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崔国玺 记者刘征 实习生田营报道)




 相关链接
上海民办高校走红“探秘” (2000/08/23 16:02)
小心:民办高校接站实为抢夺生源 (2000/08/20 17:27)
高考录取进入尾声 民办高校全面出击 (2000/08/20 07: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