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教师资格有假 误人子弟是真--暗访民工子弟学校

http://edu.sina.com.cn 2000/08/28  上海青年报

  小学毕业,两所安徽在沪民工学校却分别有不同的证书,一个是全国统一的“完成初等义务教育证书”,一个是“国家教委颁发的钢印毕业证书”。然而记者却了解到,这两个证书都不真实。

  随后,记者以暗访的形式,对民工子弟学校比较集中的闵行区七宝镇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许多民工子弟学校的招生广告恣意夸张,不少学校、教师资质虚假,更严重的是有些学校根本就没有获得办学批准。

  通过曲曲折折的田间小路,一路颠簸,记者找到了位于七宝镇新龙村九队的安徽寿县某驻沪学校。这个学校建在居民区,面积狭小,两排教室之间相隔不过2、3米,食堂也紧挨着教室,浓烈的油烟味直往教室里蹿。这时,食堂里的一位女士跑过来警惕地问记者有什么事,要报名可以找孙校长。事后记者了解到她是校长的妻子,管理食堂和财务。

  见到孙校长,记者问这个“完成初等义务教育证书”是什么意思,他说这是全国统一的,发给小学毕业生的。但当记者说上海并不发此证时,他推说是安徽发的,当记者再次告知,安徽的学校也不发此证时,他却说信不信由你。

  与记者同行的一位教育工作者还告知,这位孙校长提供的教师资格证书大部分都是假的,因为正规的证书都写有“教师证书”的浅底纹,而这些假冒的都没有。他还指出,该校有私刻公章之嫌,因为他们居然有两个公章,一大一小,这与行政和财务管理规定不符。另外学籍章也是圆的,而不是蓝色方章。

  相比而言,七宝镇号上村四队的另一所学校的校舍算是好的,他们也为此在招生简章上津津乐道。然而,其教室也不标准,根据规定,最后一排学生距离黑板不能超过8米,而他们放满课桌的教室却有22米长。

  记者问何谓“国家教委颁发的钢印毕业证书”?该校教导主任回答说,这是宣传上说大了些。当记者要求查看其教师资格证书时,却被他们以这是私人档案为由而拒绝。

  随后,记者采访了闵行区七宝镇社会事业办公室赵鑫耀主任,他正准备去取缔一所未经批准的民工子弟学校。他告诉记者,七宝镇只有三所经批准的子弟学校,其余的都是偷偷摸摸办学。(刘永钢 朱良胜)




 相关链接
沈阳市加大对民办学校收费管理的力度 (2000/08/25 15:18)
借款不还 学校被封--“现代俊慧”开学成问题 (2000/08/25 14:30)
四川省部分学校并轨高职 提档线高过省控线 (2000/08/22 13:2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