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分落榜生网上求助 中国农业大学破格录取

http://edu.sina.com.cn 2000/08/3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曾鹏宇报道:“真没想到我考了那么高的分仍会落榜,更没想到是互联网帮我圆了大学梦!”青海西宁康东中学应届考生、今年高考成绩为546分的水明磊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

  水明磊是西宁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她高考的成绩加上10分的加分已经远远超过青海省420分的第一批次重点院校录取分数线。但是在高考录取中,她填报的上海某高校以“不承认优秀干部的加分”为由退档,而此时第二志愿南开大学已经招满名额。由于成绩优秀的水明磊没有填报一般本科批次志愿,因此考了高分的她面临着落榜的结局。

  就在水明磊陷入焦急、痛苦的时候,她和家人想起了上网求助。在随后的几天里,她向北京、上海的多所高校的招生办公室发去了E-mail。8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招办的马主任看到这封信,立即汇报了教务处。农大教务处副处长刘为民对记者说:“看了她的情况,我们与青海省招办联系,在得知情况属实后又查看了她的档案,发现该生符合农大录取的健康标准。”

  随后,教务处将情况向校长江树人教授做了汇报。江校长表示,在西部的青海省这个成绩相当不错,同意破格录取该生。虽然中国农大8月中旬就已完成了招生工作,新生31日就要报到,但农大仍愿意破格录取水明磊,为她进一步深造创造条件。昨天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已将录取通知书发出,招收水明磊为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

  得知这个消息,水明磊高兴得几乎不敢相信。她说:“我是在绝望中发出邮件的,但是没想到正是它改变了我的命运!我更要感谢中国农业大学,给了我继续深造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相关链接
关注落榜生的心理问题 (2000/08/29 10:17)
落榜生情绪偏差求医多 专家提醒各方多加关心 (2000/08/28 15:17)
热点透视:名牌大学“抢”落榜生图什么 (2000/08/24 08:55)
两会专访:让高考落榜生都有学上 (2000/03/06 10:51)
不服高考录取 榜上有名者走上绝路 (2000/08/27 09:3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