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省教育厅确保困难生受益新政策

http://edu.sina.com.cn 2000/08/30  羊城晚报

  --省教育厅表示年内推广到全部省属高校

  本报讯 《关于助学贷款管理的补充意见》下发后,广东省教育厅即紧锣密鼓布置推行,力争赶在新学期开学之时,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中央直属高校率先实施这一中央财政贴息的国家助学贷款计划,并在年内推广到全部省属及部分市属高校。

  目前广东省大学生中,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家庭所在地最低收入标准的经济困难生占在校生总数的8%—15%,这部分人都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贷款由学费贷款和生活费贷款两部分构成,一般前者不高于学生所在校的学杂费,后者根据学校所在地生活标准按每年在校时间10个月发放,总额约在一万元以下。

  新的国家助学贷款制度颁布以后,高校原先实行的贷款制度将被取消,但将学费收入总额的10%用于勤工助学、为新入学的困难学生建立“绿色通道”等制度仍将保留。

  以往由学校直接发放的贷学金,是用省里4000万元教育基金每年的利息部分来支付的,1998年全省发放总额为358万元,1999年为312万元,2000年上半年为137万元,数量十分有限。今年,广东省大部分高校学费都上调了15%—20%,平均达到4500—5000元,新生的经济困难更为突出。

  广东省教育厅对新政策的推广充满信心,已要求省内各高校拿出具体实施细则,并在开学时向新老学生全面宣传,确保每一个经济困难生都能受益。

  省教育厅还指出,对于逾期不还贷者,除按照国家规定由贷款人就学的高校在相关媒体上公布其姓名、身份证号码外,还将借鉴上海等地的做法,用个人信用制度来约束当事人。(记者 邓琼)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