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工行广东省分行贴息助学贷款明日起可申请

http://edu.sina.com.cn 2000/08/31  南方网

  本报讯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有关部门制定的《关于助学贷款管理的补充意见》下发后,为确保新的助学贷款办法的实施,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正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指出:“以前签订的商业性助学贷款协议继续有效,财政贴息贷款对象是困难学生。”

  去年6月,中行广东省分行率先在我省推出了助学贷款,向社会公开推出该项业务的当天便有两位在广东地区就读的研究生签订了贷款协议,每人贷款数万元。接着工行、农行、建行也相继推出该项业务。据中行广东省分行统计,至本月底,共有76名在校学生向该行申请助学贷款,累计金额达710万元。据介绍,银行部门推出的这种助学贷款在手续上虽比一般的商业贷款简便,但实质上仍属“商业信用贷款”,借款人必须向银行付贷款利息,同时仍要求有其老师或家人作信用担保方可放贷。因此,商业助学贷款未能真正解决困难学生的学费问题。

  这次出台的“助学贷款”不但由财政贴息,还可采取无担保这种方式,这对于真正有困难的学生无疑是个好消息。从我省银行部门反馈的信息,这次国家的贴息助学贷款管理办法公布后,教育部门和学生家长特别高兴,许多考上大学却为学费担忧的学生纷纷向银行部门咨询具体情况。由于银行部门目前未接到财政部门的具体实施细则,只能从内部管理、定员定岗以及有关单据表格等方面做好准备工作。工行广东省分行表态,从明日开始,该行将陆续在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中推广财政贴息贷款业务,届时,有需要的学生可向就读的学校学生处咨询及提出贷款申请。(朱桂芳)




 相关链接
央行解释:民办高校不享受国家助学贷款 (2000/08/31 10:34)
所有高校生都能贷款读书 (2000/08/31 10:29)
上海抢放助学贷款 当地工行将到高校办理业务 (2000/08/30 16:28)
松绑,激活助学贷款 (2000/08/30 16:16)
信用贷款将成为中国助学贷款的主干 (2000/08/30 09:21)
调整力度大 重个人信用--新助学贷款祥解 (2000/08/30 08: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