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大学生求助社会:助学贷款为何有政策无落实?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1  四川青年报

  四川青年报编辑部:

  我叫欧阳伟,是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我这次来信是想通过你们寻求帮助,因为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而我的学费却还没有着落。

  我的老家在四川省级贫困县——沐川,父母都是农民。因为家庭贫穷,自我上大学后,家里就无力支付我的学费了,还欠了别人许多债。妹妹也因为没有钱供她上学而早早地离开了学校,扛起了生活的重担。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为了节省开支,去年寒假和今年暑假我都没有回家,而是留在成都打工。平时,我还利用自己写作方面的特长,积极给报刊杂志投稿,以换取稿费来做生活费。这个暑假却只挣到了一部分生活费,而我的学费还没有着落,心里非常焦虑。

  近日,我看到报上说贫困学生可以无担保贷款。我兴冲冲地去成都各大银行跑了一遍,得到的答复却令人失望。不是我的条件不具备,就是银行方面还没有开展这方面的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在成都推出的国家助学贷款目前只针对有成都市户口的人,而且还需提供担保人;工商银行则需要提供担保人或房产、质押、抵押等条件,而我却不具备这些条件。我在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咨询时,经办人员告诉我,他们都还没有开办这项业务;对于免担保的助学贷款,他们解释说还没有接到上面的通知,所以还没有开办免担保的助学贷款。对此,各家银行都是这个答复。

  眼看9月4日开学报名缴费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而我却还一分钱的学费都没有。我的心里非常焦急。我希望哪位热心的人士能够帮我一把,我不想因为自己的贫困而失学。

  谁可以帮我一回

  我在写作和策划方面都有特长,如果谁愿意资助我,我可以为他打工。如果是个人资助我的话,我可以为他的孩子进行家教辅导;如果是企业的话,我可为他打工,甚至毕业以后到该公司打工偿还学费。

  我很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

  谢谢

  一名急需帮助的学生欧阳伟

  2000年8月31日

  编后:接到欧阳伟同学的来信,我们的心情同样沉重。对于那些贫困的学生来说,高昂的学费无疑成了他们跨进大学校门的障碍。国家也因此出台了一系列优惠学生贷款的政策措施,尽可能让每一位学生不因贫穷而失去上学的机会。只是政策的落实确实需要一些步骤和过程。因此,我们希望热心的读者和企业伸出你的双手,让像欧阳伟这样勤奋上进的贫困学生不因为贫困而失学。联系热线:7718080




 相关链接
助学贷款圆她研究生梦 (2000/09/01 09:43)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资格确定 (2000/09/01 08:40)
助学贷款图示 (2000/08/31 17:24)
工行广东省分行贴息助学贷款明日起可申请 (2000/08/31 11:31)
央行解释:民办高校不享受国家助学贷款 (2000/08/31 10:53)
上海抢放助学贷款 当地工行将到高校办理业务 (2000/08/30 16:28)
松绑,激活助学贷款 (2000/08/30 16:16)
助学贷款圆她研究生梦(2000/09/01/ 09:43)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资格确定(2000/09/01/ 08:40)
穷孩子怎样才能迈进大学校门?--学费上涨的背后(2000/08/31/ 18:04)
助学贷款图示(2000/08/31/ 17:2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