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中小学教育教学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连续留级状告学校 保定两小学生一审败诉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2  中国中小学教育教学网

  因为学校让自己上了三次一年级,一纸诉状将学校推上法庭。8月29日,保定市新市区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强强和洋洋状告学校侵犯其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权的起诉。两小学生表示要上诉。

  强强和洋洋都是1997年9月进入郝庄小学一年级读书的,学校以成绩差为由让他们连续留级,目前已经上了三次一年级,他们请求法院判令学校停止侵犯其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权利,并赔偿精神损失费各1万元。新市区法院在8月29日的口头宣判中称,原告留级是因原告学习成绩不合格形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有关规定,学生有获得学习成绩、公正评价权利,被告在此公正评价原则下有权决定原告留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实施细则》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必须按照国务院主管部门颁布的指导性教育计划、教学大纲和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制定的教育计划进行教育活动,原告在1997—1999两学年中,学习成绩均不合格,被告决定原告留级均符合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所以驳回原告的请求。两小学生一审败诉后表示将继续上诉。

  记者就义务教育阶段的留级问题采访了省教委基教处,一位姓马的同志说,1996年颁布的《国家义务教育验收标准》已明确规定取消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留级制度,学生入学后只要能正常学习,能接受基本的文化教育,都应接受完规定年限的九年义务教育,如果经有关部门鉴定为弱智,应转到特殊教育学校就读。




 相关链接
广州学校布局有大调整 将斥巨资组建20所中学 (2000/08/31 18:31)
穷孩子怎样才能迈进大学校门?--学费上涨的背后 (2000/08/31 18:04)
初中生打死高中生追踪:同学称学校快成恋爱天地 (2000/08/30 13:52)
教师资格有假 误人子弟是真--暗访民工子弟学校 (2000/08/28 14:02)
成都民办学校生源大甩卖 (2000/08/24 10:16)
学生玩耍刺伤人 家长学校伤者都有责任 (2000/08/22 15: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