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中小学生轻松迈向新学年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习题、练习册、课外辅导用书塞满中小学生书包的状况已成为历史。昨天,北京200万中小学生背着“减负”后的书包,轻松地迈进了暑假过后的校门。

  “如果说这次开学和以往有哪些不同,显著的特点就是学生的书包比以往轻多了。”北京80中副校长张恩海深有感触。以前,为给学生灌输知识,有些学校的班主任、年级主任购买了大量练习册、习题集,致使学生陷入了题海。自去年教育部要求“减负”后,大多数学校对课外用书实行严格控制,班主任、年级组不能自行给学生购置习题集等,学生明显感到负担轻多了。

  “‘减负’后,孩子们的书包不是轻了一点点,而是轻了很多。”枣营二小校长杨秀文笑着说,“以前,小学生要完成的作业太多,一天一篇日记,写小作文、大作文,练习口算,书包总是鼓鼓囊囊的。由于作业过多,有的学生做不完,因此害怕回到学校。过重的课业负担减轻后,孩子们的创造才能就有了尽情展示的空间,培养了合作精神。”

  书包变轻后,学校考虑更多的是抓好课堂学习。垂杨柳学区校长李守义说,合理安排课外活动是“减负”后学校遇到的新课题。该学区的思路是:减负、提质、丰富课余生活,将“减负”和提高学生素质结合起来,向课堂要效益,在课余活动中培养学生。(记者廖厚才)




 相关链接
图文:军校新生开学 年轻母亲流泪 (2000/09/02 02:36)
图文:暑假结束 新学年开学啦! (2000/09/01 18:14)
开学之际话“减负” (2000/09/01 10:13)
开学在即 成都19名小学生投校无门 (2000/08/31 08:51)
开学在即 学生文教用品“猫腻”重重 (2000/08/30 09:5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