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营口高考文科状元一波三折入北大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5  辽沈晚报

  本报营口消息(李平 韩瑞祥 刘晖 特派营口记者安利)9月3日晚,今年营口高考文科状元李洪彦终于乘上去北京的列车,在一波三折中前往北京大学中文系报到。

  寒窗13载的李洪彦虽然以615分的好成绩圆了大学梦,却是悲喜交加。当地一家媒体前不久以《填了入学表,难圆大学梦》为题,对这位今年高考文科状元的贫寒家境进行了呼吁,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和同情。8月25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与记者一起赶到住在盖州市沙岗镇下洼村的李洪彦家,捐给她8000元钱,并表示今后将资助她完成全部学业。

  没想到,这个贫寒之家在感激与惊喜中,令人心悸的祸事也接踵而至。9月1日零时左右,5名蒙面歹徒窜入李家,抢走6000余元现金和部分物品,并将李父打伤。正要送女儿念大学却遭此一劫,全家既悲愤又心忧。

  李家遭劫后,善良人继续给予李洪彦关爱与援助。李洪彦原来就读的盖州市高中在案发当天便由校领导送来5000多元捐款。营口市有关领导知情后十分关注,责成严查此案,千方百计解除这名高才生的后顾之忧。9月1日晚,赶到李洪彦家的营口市公安局领导交给李家1000元捐款,并郑重表示,将全力以赴尽快侦破此案,不让李洪彦背着“包袱”念大学。

  又讯 8月31日下午,营口市市长孟凡利和主管教育的副市长王杰在营口市教委领导同志陪同下,来到营口一高中应届毕业生李晓倩和营口二高中应届毕业生马景龙的家,分别将3000元“寒窗基金”资助款送到他们手中,以解燃眉之急。这两个孩子今年高考以优异成绩分别被北京大学和沈阳航空学院录取,而他们双双下岗的父母面对高额的学费正一筹莫展。

  在李晓倩家15平方米的小屋里,孟凡利市长说:李晓倩的成长离不开家庭这块沃土,感谢家长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这样好的高才生。拿起李晓倩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孟市长又说:考上北大不容易,为营口人争光,要好好学习。李晓倩表示:决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克服一切困难,苦学成材报效社会。据悉,营口市今年共资助200多名特困生进入大学。两位市长表示:决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进不了大学门,这是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