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公车送子入学 学生见惯不怪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5  新快报

  一学生说他要是有这个权力也会这么做

  新快报讯 又到大学新生入学的日子。近日,记者先后采访广州多间大学,发现有不少学生是家长用公车从外地送来入学的。

  昨天上午,记者在某大学新生报到处附近专门设立的一个临时停车场看到,场内已经停着近百辆小车,80%是公车,许多车挂着湖南、贵州、陕西等地的车牌。在停车场的一角,一位中年男子正从一辆粤H牌面包车上往外搬运几大袋行李。记者一提采访的事,他就不耐烦地说,这有什么好问的?从车牌来看,他们用的也是公车无疑。

  记者随后就公车私用现象采访了一些自己乘车前来报到的大学生,出乎意料,不少学生对这一现象表示接受。

  一位来自广西的学生认为这种情况很自然,因为能用公车的人,大多数都是握有一定权力的人或者是掌权者的亲信,他们公车私用不会有什么风险和阻碍。他认为,如果这些人能得到所期望的、与他们的职位所相称的酬劳,这种现象就会有所减低。

  一位梅州的学生则认为只要有腐败现象的存在,就会有公车私用,因为人都是利己的,只要有空子钻,一定会钻空子。他在那个位置也会这样做。

  其实,目前许多单位已实行公车有偿私用的制度--即本单位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后可因私使用公车,但必须向所在单位如数支付汽油费等各项费用。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许多使用公车的人并不知道有此类规定。在某大学的新生宿舍,一位送女儿来报到的家长说,单位还有两位同事的孩子也考上了这间大学,所以单位安排用车一起送来。他听说过有偿私用制度,但据他所知,单位里还没有谁真这么做过。(廖雪明 赵峻 詹燕 罗路生)




 相关链接
入学费用不菲 还要交验“五证”--外来工孩子入学难 (2000/08/30 16:52)
新山大保证贫困生入学 26%的学费还给学生 (2000/08/29 15:12)
入学前的心理准备 (2000/08/28 10:1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