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学生沉迷“网恋”愁煞父母亲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福建网九月五日消息 最近福州一些中学生家长发现,孩子们虽不再沉迷于游戏机和爱情小说,却天天泡在网吧里大谈“网恋”,这可愁煞了众多家长。

  据福州晚报报道,刘女士的儿子今年念高三了,天天吊在他嘴上的就是“上网”两字。刘女士起初不以为然,但后来她发现儿子竟在同一个网上结交的女孩暗中来往。刘女士勒令儿子与女孩断绝关系,并缴掉了儿子的BP机,但她心中隐患难消,生恐儿子“旧病复发”。

  昨天中午,记者走进了位于某所中学附近的一家网吧。按老板要求,记者在登记本上填写了名字和身份证号。老板解释说,这是以备公安人员检查,也是防止中小学生入内。但记者发现,网吧里赫然坐着4、5个中学生,他们时不时发出一阵笑声,然后飞快地敲出一行字,诸如“我教你接吻吧”、“让我做你男朋友”之类的话。记者向一个女学生请教如何进入聊天室,她三下五除二帮记者进入了聊天专用的“OICQ”(网络传呼机)。她向记者炫耀今天又认识了一个网友,准备晚上约会见面,其他几个伙伴也各自有了“网络情人”,其中有一对已经“由网里走到了网外”。

  教育专家指出,网域是虚拟的世界,处在青春期的中学生判断辨别能力差,通过网上接触便与异性会面、交往是极易受骗上当的,家长和学校对此应采取适当的措施加以引导,以免这些学生误入歧途。




 相关链接
调查称网恋成功率为千分之一 (2000/09/05 14:23)
网恋实在不可靠 网络情侣十天就分手 (2000/08/28 18:11)
网恋--枉恋? (2000/08/25 15:21)
飘摇的网恋 (2000/08/24 15:23)
骗奸网恋情人的成都“少爷”被逮捕 (2000/08/21 09:38)
我的网恋故事 (2000/08/10 14:29)
我来剥网恋的皮(网友来稿) (2000/07/31 14:3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